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榆林学院现代农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首页内容>>新闻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会
2019-12-20 22:50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预防和管理工作,保障实验人员人身和实验环境安全,12月19日,在学院203会议室召开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会议。院长卜耀军、副院长孙旺斌、段义忠、陕北白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老师、实验中心主任及生物科学、动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旺斌副院长主持。

    会上,孙旺斌副院长就近期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发生的多名研究生隐性感染布鲁氏菌的事件进行了介绍结合发生的生物安全事故,各位老师对我院在实验室生物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细致讨论,就生物安全教育及防护配套设备配置统一了意见。会议还讨论成立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明确了相关职责及要求,建议对前期成立的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同时修订和完善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生物安全是实验室安全的重中之重,全院师生应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动物和菌种的使用及管理,从源头上遏制病原微生物传播蔓延,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现代农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1号实验楼。

电话:0912-3969008  邮编:719000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