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榆林学院现代农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首页内容>>新闻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第七届动物标本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2019-06-26 17:23 杨斌/卜耀军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师范生技能,培养同学们的实际操作与动手能力,由生物科学教研室承办的“榆林学院第七届动物标本制作大赛”的颁奖仪式于201962515:001号实验楼203会议室举行。生科教研室主任艾银婷、及部分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共有15个小组参加,各参赛小组在生科院杨斌老师的指导下从今年4月开始历时两个月完成了全部参赛标本的制作和整形,参赛作品包括家鸡、家鸽、家兔、仓鼠等动物。比赛中,15个参赛组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标本作品,评委们根据参赛作品的制作工艺和艺术性对各组作品分别进行评分。经过1个小时的比拼,由张珂、刘园园、折倩、刘洋、姜番、许露洁五位同学制作的动物标本作品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由刘思涵、宋欣莹、王珍珍、张雨、候绪妍、李倩妮五位同学制作动物标本和由侯佳瑶、高凯毅、李雯、李玉、任伟五位同学制作的动物标本荣获了二等奖,由郭景荣、张旭旭、巨承通、郝金金、徐平制作的标本和由毕文青、张娜、李安子、闫兆瑞、许丹制作的标本,以及由罗苗、何星星、冯学学、曹珊珊、方仙制作的标本都荣获了三等奖。

 

 

 

评比结束后,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艾银婷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作品的优点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并对参赛作品存在的缺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加强专业动手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竞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动物标本在科学研究和生物教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中学生物教学必备的教具之一。此次动物标本制作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动物标本制作技能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动物身体结构和行为姿态等知识的认识,更为同学们将来从事中学生物教育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基础,为今后参加全国动物标本制作大赛作了很好的准备和铺垫。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现代农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1号实验楼。

电话:0912-3969008  邮编:719000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